sunshine

生物合成标准化模块库BioBricks

来源:qnhu 时间:May 14, 2014, 12:33 p.m.

http://biobricks.org/


合成生物学家试图创造出新的生命或者功能,需要设计DNA片段,而这些DNA片段需要标准化处理,能与其他片段轻易连结。每个片段代表着个别指示,而将它们组合起来,便成为一个程式,能够指示细胞进行一系列的工作。这个过程类似编写电脑程式又或是制造机器人,不同之处是其制成品是具有生命及繁殖力的活细胞。他们尝试着利用基因的序列信息和人工合成DNA,去改装细胞的新陈代谢路径从而使得细胞具有全新的功能,例如生产化学物质和药品。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尝试从无到有地构建基因——以及新的生命形式。而那些用以铸造新系统的生物因子就被称为“生物砖石”(BioBricks)。BioBricks是为了实现能够在活细胞体内搭建上面描述的相应的生物系统而建立的标准,使得部件之间能够更好的组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