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

来源: 时间:June 3, 2014, 10:32 a.m.

http://chgc.sh.cn/ch/


 1998年10月,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正式成立。中心是由上海地区相关领域科研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一家为实现国家科研计划,进行有关人类基因组研究和应用开发的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在人类基因组研究开发领域的重要基地,中心面向国际基因组学研究的科学前沿,面向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参与人类基因组测序和基因识别的国际竞争与合作,开展有我国特色的医学基因组学研究。中心还通过技术转让等方式积极促进成果转化,推进中国基因组产业的发展。


   中心下设基因组测序,遗传学研究部,功能基因学一部和二部,生物信息学部,伦理法律与社会问题部等六个研究部,凝聚了一批高层次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拥有一支由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领衔,20位博士和30位硕士组成的高素质员工队伍,还成立了国内外著名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

     中心建立了集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和蛋白质组学于一体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平台,包括全国范围的遗传资源样品收集网络,大规模测序平台,全基因组扫描分型,疾病基因精细定位克隆,高通量SNP检测,大规模全长新基因的克隆,DNA芯片,大规模蛋白质组分析,拥有Roche 454测序仪一台,ABI 3730测序仪3台测序仪,MEGABACE 4000测序仪2台,MEGABACE1000型测序仪6台, 每日可完成四十万条DNA序列测定和二万个基因分型;SUN E3500, E450服务器、集群计算机、Oracle数据库以及各种应用软件为中心提供了强大的数据计算分析和管理维护能力。

     自成立以来,中心先后承担和参与了人类基因组测序,水稻4号染色体测序,黑猩猩22号染色体测序,日本血吸虫基因组测序,功能基因组与生物芯片,人类重大疾病的蛋白质组学研究等八十多个重大项目,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一百多篇,申报专利近五百项,荣获国家和上海市奖励22项。

     中心将开展广泛的国内、国际合作,积极引进国外的优秀人才和技术,特别注意吸收在海外学有所成的专业人才,参与中国人类基因组研究事业。同时,适时与国内外企业进行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必将对我国基因组科学和生物医药研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