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时间:June 4, 2014, 6:41 a.m.

http://www.sklbe.ecust.edu.cn/

http://www.ecust.edu.cn/s/2/t/94/main.htm


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9年6月由国家计委批准立项,1995年底通过国家验收,1996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2001年、2006年和2011年实验室三次通过国家评估,成绩良好。实验室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欧阳平凯院士,副主任为陈坚教授和张元兴教授;现任实验室主任为许建和教授,副主任为鲍杰教授、叶邦策教授、花强教授和谢静莉副教授。

    实验室有三个研究方向,即生物过程工程、生物反应工程和生物系统工程,研究领域涵盖生物工程、化学工程和制药工程等交叉学科领域,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以生物技术工程化与产业化过程中的生物反应器工程关键问题为核心,承担了一大批应用基础研究及科技成果辐射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在国家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